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大纲 
 质量工程 
 实践教学 
 教研室简介 
教研室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研室简介>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简介
2022-09-01 16:30   审核人: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由原来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更名而成。教研室规章制度建设到位,组织教学规范有序,师德建设优先,师资结构合理。2019年,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

教研室拥有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强、教学认真负责的教学团队。教师中持双师证比例达到40%,行业兼职教师持有律师资格证、心理咨询师证多名。荣获有河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新乡市三八红旗手、校优秀教师、文明教师、优秀党员、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在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教研室成员获省级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项。

教研室承担着全校本、专科生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任务和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工作。教研室注重加强课程建设,积极组织集体备课,研究推进专题教学,修订完善教学大纲,改革考试考核方式,探索利用新媒体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对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治观的培养,发挥着重要作用。教研室还始终坚持围绕教学搞科研,科研成果丰硕,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多篇。

教研室全体教师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继续为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