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大纲 
 质量工程 
 实践教学 
 教研室简介 
教研室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研室简介>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简介
2022-09-01 10:47   审核人: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2020年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本教研室主要承担学校本科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部分教师兼任《形式与政策》、《军事理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3位教师是新乡学院党校讲师团成员,承担学校各二级单位的相关理论宣讲任务。

本教研室成员勤思好学,积极推行教学改革,帮助学生了解国史、国情,深刻领会“四个选择”、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利用新媒体及技术,利用学校提供的网络平台,实现了网络建课,切实提高了教学的实效;与专业课教师合作,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在课程中融合河南红色资源,丰富了教学内容,增进了课程的鲜活性和吸引力。教研室成员积极从事教科研工作,先后参编各类教材和著作多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各级科研项目10余项。

本教研室是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较高、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和谐的教学团队。荣获有河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文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工会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在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教研室成员获省级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校级教学竞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