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大纲 
 质量工程 
 实践教学 
 教研室简介 
质量工程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质量工程>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左小彩、沈田青等六位老师赴郑州参加“新媒体新技术助力打造‘思政混合金课’研修班”
2019-04-29 16:22   审核人:


2019427日,我院左小彩、沈田青等六位老师参加了由超星公司在郑州举办的新媒体新技术助力打造“思政混合金课”研修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素养。来自全省各高校的90多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虽然只有一天时间,但安排非常紧凑,大连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案例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杨慧民、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慧女等5位老师做了专题汇报,分享了他们在教学过程中的探索和体会。

孙金玲老师听完他们的分享,感触颇深:“通过本次研修学习,让我深受启发,也开阔了眼界,进一步认识到思政课教学改革是势在必行、人心所向,必须坚定走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之路,广泛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助推思政课教学改革,实行一场新媒体、新技术、信息化、数据化的课堂革命,从而实现传统课堂教学、新媒体新技术教学、网络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统一。”

尚晖老师也感慨:“此次培训,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时代在前进,知识也需要不断的更新,教改也将永无止境。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根据教学内容及要求,恰当的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化抽象为形象,变静为动,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王宇明老师结合我院的教学改革情况,也谈到:针对目前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中遇到的一些课堂学生抬头率不高、课堂参与度与活跃度不高、教学效果不尽如人意的现状,我们在以往注重课程内容整合、专题教学以及加大实践教学力度的基础上,提出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思政混合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合理有效地利用移动互联技术,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思政课堂,更好的实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激活课堂,切实提高教学实效性,让学生爱上思政课。

                                                         2019429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