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课程建设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课程设置>正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简介
2020-10-29 09:17   审核人: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是全国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05方案”实施后设立的一门公共必修课程,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融思想性、政治性、科学性、理论性、实践性于一体,针对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思想道德和法律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教育,引导大学生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成长为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教学中,本课程依据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培养目标的基本要求和培养方案,以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依托,在尊重原有教材体系及内容的基础上,采用专题式教学,共7个专题,32理论学时,2学分。该课程为考查课,要求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围绕课内教与学、课外导与做、课上课下紧密结合等环节,借助网络教学平台,推进考评方式改革,重视过程性评价。基于该教学考核评价思路,过程性评价占评价权重的40%,期末考试占评价权重的60%。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