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课程建设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课程设置>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简介
2020-10-29 09:16   审核人: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是全国高等院校学生必修的一门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的核心课程。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旨在从整体上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既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形成和发展的历史逻辑,又体现这些理论成果的理论逻辑;既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整体性,又体现各个理论成果的重点和难点,力求全面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教学任务归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担任。依据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统编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教材,按照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培养目标和学生培养方案的基本要求,又不局限于教材,吸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采用专题式教学。教学方法方面,结合具体的教学内容分别采用案例式教学法、讨论式教学法和讲授式教学法等方法,并做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运用学习通、微信等现代手段辅助教学。该课程被评为河南省精品课程和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在此基础上,力争打造高校思政金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