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课程建设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课程设置>正文
大学军事理论课程简介
2020-10-29 09:13   审核人:


课程名称:大学军事理论

学时/学分:36学时/2学分

一、教学目的:通过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教学模式,帮助大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理论知识,了解国防法规和制度,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热爱中国国防和人民解放军,为人民解放军训练后备兵员和培养预备役军官打下坚实基础。

二、课程简介:军事理论课为大学一年级新生的必修课。主要授课内容包括:1、中国国防:①国防概述 ②国防法规 ③国防建设 ④国防动员 2、军事思想:①军事思想概述 ②中国近代军事思想 ③中国现代军事思想 3、国际战略环境:①战略环境概述 ②国际战略格局 ③我国安全环境 4、高技术战争:①高技术概述 ②高技术战争特点 ③高技术战争对国防建设的要求。5、信息化战争:①信息化战争概述 ②信息化战争的基本要求 ③信息化战争对国防建设的要求。

三、课程安排:根据2017年《新乡学院军事理论课教学大纲》,该课程的课程安排包括以下四个环节:1、理论教学环节(8学时)2、实践教学环节(8学时)3、在线学习环节(16学时)4、自学辅导环节(4学时),共36学时。另外,利用国防教育日,参加国防教育基地、举办国防知识竞赛等形式推动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

四、课程安排:1、中国国防:①国防概述 ②国防法规 ③国防建设 ④国防动员 2、军事思想:①军事思想概述 ②中国近代军事思想 ③中国现代军事思想 3、国际战略环境:①战略环境概述 ②国际战略格局 ③我国安全环境 4、高技术战争:①高技术概述 ②高技术战争特点 ③高技术战争对国防建设的要求。5、信息化战争:①信息化战争概述 ②信息化战争的基本要求 ③信息化战争对国防建设的要求。

五、任课教师基本情况:

张    靖,197502,硕士,副教授,武汉大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