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考查试卷评阅规范
2020-10-06 16:55   审核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考查试卷评阅规范

为了健全考核管理制度,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根据新乡学院教学要求,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特制订本规定。

一、 阅卷要求

1.每门课考查完毕后,任课教师负责收验自己所教学生的试卷。教研室主任负责组织安排评阅工作,同时将试卷、答案和评分标准发到部门邮箱里或将纸质版送至指定评卷地点。

2.考查试卷可以由任课教师独立评阅,也鼓励实行集中流水作业,参与流水阅卷的教师应不少于2人。

3.评卷要求客观、公正、公平、准确,不打人情分,不准无故扣分,做到“给分合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标准一致”。因工作不认真造成漏批误判的,徇私为学生加分、改分或恶意减分的,将依情节轻重按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处理。

4.试卷评阅一律使用红颜色的圆珠笔或钢笔,记分使用阿拉伯数字,只记得分。

5.考查题为主观题的,评阅时不标示“√”号或“×”号,对答题错误部分以下划线标出,作为扣分依据,空白或答案不完整的,不需做任何标示,直接给出应得分数。

6.试卷主观题由若干题组成的,每题的给分写在题目后面的空白处。评卷中如发现误评或其他原因需要更改原来的得分时,应当在其错误处打“\\”,并在一旁另写上正确分数,更正处必须签全名。如在复查中出现问题确需改动,必须由两人签名更改。

7.考核方式如是论文形式,教师需对论文认真批阅,提出批阅意见。

8.本学期考查卷若为打印的答题纸,要填写“得分、总分和评卷人”三项,评卷人要填写全名。

9.所有试题评阅完毕后,应当进行复查,无误后方可合计总分。合计总分,务必做到细致认真准确。

二、 试卷装订

1.任课教师装订试卷要规范。试卷答题纸装订时上面要附上一份考场记录单,记录单上要填写完整。

2.试卷封面内容填写要完整,包括学期、课程、考试时间、地点、学生所在院系、班级、监考教师、任课教师、试卷份数、阅卷教师、教研室主任签字、分管领导签字等所有信息。

3.本科试卷请务必在封面编号下注明“本科”字样。入库后本专科试卷将分开存放,教研室主任、院系领导签字后、教学秘书验收合格后方可入库存档,任课教师在试卷入库单上签字。

三、 成绩处理

1.课程成绩一般实行百分制计分。

2.课程成绩构成比例各门课程可以不同,根据注重过程性评价的要求,应适当加大平时成绩的比例,要求平时成绩有严格的给分依据,相关支撑材料要存档。平时成绩包括:作业、课堂表现、考勤等项目。

3.成绩录入并转送。学生成绩录入应按照学校要求,在考试结束一周内完成。所有成绩都应有原始书面材料《新乡学院学生成绩记录单》。学生成绩单(有效)须打印一式两份,经任课教师、教研室主任、主抓教学的主任签字后,分别送学生所在院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秘书存档。

4.填写试卷分析。任课老师按上课班级或行政班,填写一份试卷分析,交教研室主任审验、汇总,并经主管领导签字后交给教学秘书验收、存档,在期末统计单上签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