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晓棠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2022-12-08 14:29   审核人: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安排。12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党总支书记孙晓棠以《读懂党的二十大精神,知重负重再出发》为题目为马克思主义全体教师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如磊院长主持。

孙晓棠书记首先详细阐释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出发点,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十个“一”入手。分别是:一组给这次大会作思想准备的重要讲话、一份作为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的报告、一个体现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的党章、一份体现自我革命新境界的中纪委报告、一次有丰富深刻含义的参与代表团讨论、一个承载着信任荣光责任的党代表群体、一场举世关注充满新征程出发感的见面、一组讲大会意义提学习要求的重要讲话、一届深受大家拥护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和一次有鲜明宣示意味的瞻仰活动及考察等。孙书记还指出,这十个“一”贯穿着两个“一”,分别是一位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领袖和一个以真理之光照亮了复兴之路的思想。

孙晓棠书记接来下从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首先他详细阐述了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对新时代以来的三件大事和十六个方面的成就进行了深入解读;其次他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并对“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进行了深入解读;第三他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解读;第四他详细阐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对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解读;第五他详细阐述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并对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共同富裕进行了深入解读;第六他详细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并对党的历史经验和勇于自我革命进行了深入解读。

最后,孙晓棠书记强调指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落脚点。我们要领悟“两个确立”,统筹两个大局;要心怀“国之大者”,紧扣中心任务;要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人民至上;要勇于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师都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主动学、认真学、系统学,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相结合,更好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宣讲结束之后,汪如磊院长对孙晓棠书记的宣讲进行了高度评价。汪院长指出孙书记的宣讲很用心,精心准备,认真钻研,下了真功夫;他的宣讲很用情,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用了真感情;他的宣讲很用力,逻辑清晰,条理分明,系统且严谨。最后,汪院长还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一些要求。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马院全体教职工都要高度重视;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必须主动、认真、系统,从而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在学习宣传过程中要和新时代发展结合起来、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和课堂教学结合起来、和日常生活及工作结合起来。全体教师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踔厉奋发。从而为新乡学院的创新发展,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河南的更加出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