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2022-10-27 09:18   审核人:

2022年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进行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理论学习,党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以及马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晓棠通过全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吃透原文思想,领会精神实质,孙晓棠书记对全体马院同志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决议和新修订的党章等重要文献,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密切联系实际把着力点放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上,打造思政“金课”名师,切实发挥思政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阵地、意识形态工作坚强阵地作用;三是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教育影响学生、武装学生头脑,用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生动故事和典型案例,把思政课讲准、讲深,用生活中的生动故事和典型案例把思政课“大道理”讲透、讲活,履行好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教育职责,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贡献;四是要在抓党建促发展上下功夫,各教师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会一课”活动和集体备课会,引领党员老师不负时代、不负厚望,勇毅前行,在新的征程上建功立业。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广大马院教师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学深学细学透上下功夫,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