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纪委书记张宝林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研讨
2022-09-07 10:18   审核人: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9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研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纪委书记张宝林教授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晓棠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从“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提升站位”、“只有提升站位,才能强化使命担当”及“只有强化使命担当,才能扎实推动工作”等三方面作总结汇报。副院长沈田青从活动意义价值、收获与感悟、该如何做等三方面围绕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发言,从一份理念、两个互通、三个贯通、四点要求、五种心灵生态等方面阐述如何使教育思想落地见效。刘新芬、罗志峰、吴亚旗分别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从支部学习安排、教研室学习研讨活动安排、教师个人学习感悟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与会其他老师结合各自学习情况作了精彩分享。

张宝林书记对马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了点评讲话,张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马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在效果上有提升、有特色、有转变。为深化学习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张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马院教育思想大讨论要突出个性,真正理解区别其他学院的三个关键,即如何理解好关键课程、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引导学生学好思政课;二是从为什么、讨论什么、达到什么效果三方面强调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指出要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实现思想大解放,实现能力的提升,实现工作见大成效。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思政课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四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标准高、任务重、目标明确,马院教师要从经典著作中学习、从党的重要文献中学习、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学习、从和同行同事交流中学习,真正使马院教师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马院党总支书记孙晓棠表示,要全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根本问题。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交流,在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充分达到了方向明、思路清、信心足的预期效果。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