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新乡学院喜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立项
2022-08-10 11:49   审核人:

近日,2022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田青教授主持的《新时代高校“大思政课”建设的逻辑理路和推进路径研究》课题成功立项,全国共有198个项目入选,其中,我省共有包括郑州大学在内的4个高校项目入选,这是我校在该类项目的首次立项。

我校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立项,是校党委、行政近年来多措并举,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体现,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指示,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成果。

教育部自2020年起设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纳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建设“六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相统一”,更好发挥高校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立足学院实际,进一步营造良好科研氛围,进一步深化教学研究,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为新时代“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建强特色马院提供有力的科研支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