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2-04-17 15:15   审核人:

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紧扣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党总支书记孙晓棠做了专题辅导党课,院长汪如磊主持会议。

副院长陈仁富领学《新乡学院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从活动主题、总体要求、活动时间、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对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行了解读。

党总支书记孙晓棠从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保密安全、强化意识形态安全、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等四个方面作党课辅导;通过理论知识传授与案例实际讲解的有机结合方式,进一步夯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自觉性,深刻领悟新时代国家取得巨大历史成就,以及面临着全新的国家安全诉求和使命担当。

孙晓棠指出,安全关乎国家命脉,安全关乎人民幸福,作为马院思想理论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主渠道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筑牢马克思主义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意识形态主导地位,分析和解决新时代大学生在意识形态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以学促教,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面对当前疫情严重反弹复杂形势,要求大家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做到用心、细心、同心;二要及时关注疫情信息,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三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到位;四要坚定必胜信心信念,做到坚定、坚持、坚守;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汪如磊指出,孙书记为全体教师作了一次针对性极强的专题党课,全体马院人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关键课程作用,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创新,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实效性、亲和力和感染力,引导新时代大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理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