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党委书记尚宝平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春季开学集体备课会
2022-03-03 18:12   审核人:

3月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重要指示一周年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以“善用‘大思政课’,打造‘金课’良师”为主题的春季开学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尚宝平指导集体备课会,并就打造思政“金课”、加强马克思主义建设提出要求。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宇明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田青从“大思政课”之大、思政教学之美、教师培养之路三个方面对新学期如何上好思政课、办好思政课、推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作了汇报发言。五门思政课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就教研室情况、新学期教学情况作了会议发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夏舒洋老师作了授课展示。

尚宝平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马院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会议主题选得好,各位老师准备充分,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尚宝平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打造思政“金课”名师提出明确要求。首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阵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地、意识形态工作坚强阵地作用;其次,充分发挥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重要指示,胸怀“国之大者”,按照“两性一度”金课标准,持续深化教学改革这一支撑,积极稳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方式,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全校“大思政”育人格局。第三,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坚持用崇高的理想信念鼓舞学生,用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学生,用扎实的知识储备滋养学生,用饱满的仁爱之心浸润学生,加大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力度,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时效性。第四,加强顶层设计,对标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建设。尚宝平最后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寄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不负时代,不负厚望,勇毅前行。

汪如磊代表马院对尚书记指导集体备课会表示衷心感谢。汪如磊表示,马院将认真落实尚书记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学主渠道、思政课教师主力军作用,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打造思政“金课”,努力做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排头兵,立德树人的排头兵,推动马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宣传部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