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2022-02-28 16:14   审核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2月22日下午马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推动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晓棠主持。

一、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马院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在全校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党总支会、党政联席会、支部书记例会、全体教职工大会动员部署会等传达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活动开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成立由党总支书记孙晓棠、院长汪如磊同志任组长,陈仁富、沈田青任副组长、科级以上干部为成员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成立活动办公室,下设若干个工作组,聚焦解决马院各个工作岗位上能力作风突出问题,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明确活动推进工作措施,确保活动有重点、有载体、有特色、有成效,推动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二、全面对标对表,检视差距不足

马院班子成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座谈会、走访、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将“四对照四围绕”要求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范围,突出问题导向,紧扣短板不足,深入检视查找自身能力作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要求全体马院人务必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思考、主动谋划,落实工作任务。

三、树牢问题导向,提能力转作风

首先,在学习上下功夫。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及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版)》的通知,省教育厅部署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一体强化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全面提升师资队伍能力素质水平,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

其次,在方法上动脑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充分发挥马院党总支委员成员、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全体党员教师表率作用

第三,在监督考评上促成效。树标兵激励先进,勤检查鞭策后进发挥民主评议党员与日常管理积分相结合制度,逐步建立健全员、全面、全时考核管理体系着力营造实干立身、争当出彩的浓厚氛围。

四、巩固深化成果,拓展活动深度

  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南省委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精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河南省委巡视、全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等以“四合一”的形式一体推进,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认识深度和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马院事业发展高质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