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党旗引领聚力量 防汛救灾谱新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参加防汛救灾纪实
2021-08-03 11:17   审核人:

7月17日以来,新乡市遭受极端天气影响,大范围、持续性、超记录、强降雨导致城市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干部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教职工成立防汛救灾志愿者服务队,立即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用防汛救灾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保卫家园—不惧艰险冲在前

受大范围、持续性、超记录的强降雨影响,我校排水系统不堪重负,导致学校严重内涝。马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先锋带头作用,组织协调党员教师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23日上午万庆、杨云峰、邓晨夕三位党员教师响应,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学校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冒雨涉水疏通校园内下水道,为进一步排泄积水创造有利条件。因为新区西家属区地下室灌满积水,陈仁富、刘新芬、贵兴宝、何潇等很多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家属区地下室排水泵值班、救助、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卫河决堤,洪水再一次威胁新乡主城区,教师党员葛士坤前往在新中大道荣校路口装沙袋,参加一线围堵洪水工作,充分体现退役军人英雄本色和马院教师党员情怀担当。马院党员教师何潇、孙金玲、邓晨夕、陈嘉铭等带领着家人和孩子投身到学校的防汛救灾工作来,有的孩子帮助搬运救灾物资,有的孩子将自己心爱玩具、图书送给安置点上小朋友,传递了爱温暖受伤的身心。

二、助力外援—危难时刻顾大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3日我校被市里设置为救灾物资接收点后,马院先后有万庆、杨云峰、邓晨夕、陈嘉铭、王昕慧、沈田青、康国政、罗志峰、岳云强、高娟、薛艳丽、石海云、夏舒洋等20多位老师先后参加救灾物资装卸、转运等志愿服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左小彩、尚晖两位老师一直坚守在学校救援物资接收、装卸、调配岗位上,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牺牲自己了休息时间,为保障防汛救灾作出了突出表现。7月23日晚上22:24因社会捐赠量太大,组织部发出增援信息后,马院党总支及时动员万庆、杨云峰、陈嘉铭、葛士坤、王昕慧等五名党员赶赴A03增援,校外居住的女同志王昕慧克服黑天雨地路远困难赶到校内增援;由于外来救援物资不断送来,我院党员教师持续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号召,积极投身于物资调配应急工作中,多次及时增援、减轻校物资调配缺少人手的局面,在危难时刻展现新乡学院和马院教师的大局观。

三、服务老乡—情系人民显担当

人民情怀,心系群众。马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严格落实学校“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安置工作的要求,服务对接受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主动搬卸蔬菜、粮油等物资上楼,进一步为学校安置卫辉受灾群众工作贡献力量。牧野湖决口,湖水倒灌,平原路校区家属院被洪水围困,停水停电,我院教师何潇、左小彩、尚晖、葛士坤、康国政等积极捐献充电宝、手电筒等救灾物资。7月28日深夜里我校接收安置卫辉受灾老乡1000名,马院老党员教师郑小红闻讯及时赶到D01号学生宿舍楼捐了三个新被子,一个枕头,四个枕巾,并帮忙卸了三大车外头运来的被子和枕头;岳云强、陈嘉铭、孙金玲、康国政等很多教师相继捐献自家的被子和衣物、鞋子、图书等物品给新乡学院附中安置点和校内安置点受灾老乡送温暖;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校外居住的党员教师张艳、李艳红、李艳霞、罗志峰以及新原路校区七名党员同志积极融入居住地的防汛救灾志愿活动中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高效的执行力,展示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使命担当。

每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报道新闻图片中都有马院人的身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如一,将全力完成校党委布置防汛救灾工作,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谱写防汛救灾战役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万庆、杨云峰、邓晨夕参加校内救灾先锋队

左小彩、尚晖在搬运救灾物资

陈嘉铭的孩子送玩具给安置点上小朋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