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8 11:34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6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赴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辉县市张村乡裴寨和沙窑乡郭亮洞体验“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太行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特别的方式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裴寨新村党建展览馆,通过视频和讲解员生动地讲解,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春江集团党委书记裴春亮先进事迹深深感动所有人。从小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裴春亮,扎根太行山,带领群众艰苦创业,不仅让一个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还以“1+N”扶贫模式,让11个村11800多口人实现搬迁脱贫,带动太行山区5万多群众脱贫致富,探索了一条贫困山区就地城镇化、居民就业能致富的成功之路。

在1975年前,郭亮村人因行路难,过着娶妻难、运输难、看病难、上学难的四大生活难题。为了改变这落后的面貌,让后辈过上好日子,在村党支部书记申明信的带领下,组成了13壮士队,腰系大绳,凌空作业,“钢钎凿赤岩,铁锤破石壁”。在无电力、无机械的情况下,历经5年零2个月的浴血奋战,耗损4千多把铁锤,12吨钢钎,终于在太行山脉的绝壁中凿出一条长1250米、宽6米、高4米的长廊通道,也被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踏着历史的足迹,全体党员步行走过绝壁长廊,体会了当年开山筑路时的艰难险阻,深切感受了当年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气魄,深刻理解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精神内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大家对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和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的认同感、归属感;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程,大家纷纷表示必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讲好每一堂思政课,履行好立德树人的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