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专项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2021-06-24 17:20   审核人:


6月18日上午,马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专项督导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南楼928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全体教学督导员、教学信息员代表、教务处负责人以及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荷花主任主持。

赵荷花主任首先说明了会议主旨,并转达了王选年副校长对本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和对全体与会人员的感谢。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程的质量与水平,充分发挥我院在推进全校课程思政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会上,副院长沈田青详细介绍了我院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方面的整体谋划、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督导员代表、马院督导组组长苏本庆结合日常督导工作,充分肯定了我院领导和老师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方面的探索和努力,并就整体提升我院教师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水平以及把课程思政融入学校教学每个环节进行了阐释;第二督导组组长朱利娜从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效应渐显,专业课教师认识不断深化,专业课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有些教师存在认识偏差、能力不足、方法呆板等问题;建议专业课教师要主动当好大先生、提升能力以及建立和完善课程思政培育体系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学生信息员代表赵正一和张金艳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学习思政课程的感受以及在课程思政中的收获和感悟,提出了加强思政课程设计的趣味性、互动性,增强课程思政的多样性,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加强学生深度参与等建议。我院教研室主任代表郭俊敏结合工作实际和大家交流了对拓展内容、丰富载体、明确评价标准以做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工作的认识。

赵荷花主任对我院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的努力与贡献予以充分的赞扬,对督导老师的敬业和学生信息员的认真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赵主任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频共振表示期望,一是着眼于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格局,潜心改革,打造更多思政课程金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二是充分发挥马院在学校课程思政工作中不可取代的特殊作用,协助各学院准确定位课程思政方向,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优化课程思政成效;三是以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建设示范中心为依托,统筹谋划,汇聚队伍,凝练方向,科学实施,为我校不断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和水平做更大贡献。

我院党总支书记孙晓棠感谢督导老师对学院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感谢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对学院工作的支持,感谢学生信息员的发言。孙书记表示,我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党中央与学校的要求,按照“大思政”的工作设想,立足本院,面向全校,深入开展工作;还要主动学习兄弟院校好的做法,努力打造新乡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特色、亮点和品牌;同时要以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师资队伍水平,积极融入学校课程思政建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