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恰百年风华,展青春风采——我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021-05-27 12:29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5月25日下午,我院在A05-105教室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河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玉萍院长、校党委宣传部高峥副部长作为特邀评委到场指导。马院全体老师参加观摩。大赛由我院沈田青副院长主持。

本次大赛以“恰百年风华,展青春风采”为主题,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展示将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课程教学的成果,展示青年教师心怀“国之大者”,发挥 思政课“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成效。经过各教研室精心选拔和准备,来自各教研室的7位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灵活的授课方式和清晰的逻辑思维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王玉萍教授为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王院长对七位参赛老师的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王院长指出,本次讲课比赛主题设计好,各位老师创新思政课教学形式,教学效果好。王院长针对“一节好的思政课是什么?”、“思政课的创新点在哪里?”、“如何打造思政金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对各位参赛老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提出了宝贵建议。

高峥副部长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位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相统一”要求,充分发挥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

我院汪如磊院长作总结发言。汪如磊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王玉萍院长、高峥副部长的现场指导表示感谢,对各教研室、各位参赛老师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汪如磊指出,要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动思政课课堂革命,努力打造“思政金课”;作为马院人,每位思政课教师都要勇于、善于担负“铸魂育人”的责任使命。

今后,我院将坚持教师讲课大赛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努力探索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途径,努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