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队伍建设 
 党建知识 
 专题教育 
 先锋党员示范岗 
专题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关于做好期末和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6-07-03 14:12   审核人: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期末和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暑期自学工作

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自学为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暑期学习计划,形成纸质材料自行归档。自学内容主要围绕第一专题和第二专题,做好学习笔记。

第一专题: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准,反思坚守理想信念情况,增强党性观念。

第二专题:对照讲规矩、有纪律标准,反思遵守纪律规矩情况,增强看齐意识。

开学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本总支全体党员的暑期学习情况(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进行检查,学校“两学一做”督查组将到各总支进行检查,督导组具体督导内容详见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方案。

时间安排:整个暑期

责任单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二、“七一”前后讲党课

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在“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落实“互听互学”讲党课活动,有条件的党支部可以将党课拍摄成学习视频、微党课。7月13日前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本总支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讲课稿和听课总结一份。(纸质版一份需加盖党总支公章,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uzhibu3045@163.com)。

时间安排:7月13日前

责任单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三、专题学习讨论

按照做“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的要求,结合《新乡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方案》安排,按照明确讨论主题、认真学习反思并撰写发言材料、深入讨论交流并形成研讨记录、进行点评总结等步骤,组织开展第一、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专题学习讨论要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做到“四对照四反思”。

(一)第一专题

1.学习内容

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准,反思坚守理想信念情况,增强党性观念。

重点结合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详见《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1页至第15页)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为了扎实做好第一专题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学习效果,各级党组织可结合政治理论学习、精神文明创建、干部培训等实际工作开展学习教育。

2.学习要求

7月13日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准备发言材料,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进行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并完成点评总结(具体要求见《新乡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方案》)。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需要完成以下工作:

1.个人要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于7月20日前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思想小结,个人思想小结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留所在基层党支部存档。

2.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小结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收齐后报送至领导小组办公室。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均要撰写一篇3000字左右的学习报告,专题学习报告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汇总后于7月20日前报送至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材料要求如下:纸质版一份需加盖党总支公章,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uzhibu3045@163.com

(二)第二专题

1.学习内容

对照讲规矩、有纪律标准,反思遵守纪律规矩情况,增强看齐意识。

重点结合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打铁还需自身硬—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章节(第101页至124页)、《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还可围绕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进行学习讨论。为了扎实做好第二专题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学习效果,各级党组织可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依法治校、规章制度建设等实际工作开展学习教育。

2.学习要求

9月10日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准备发言材料,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进行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并完成点评总结(具体要求见《新乡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方案》)。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需要完成以下工作:

1.个人要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于9月20日前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思想小结,个人思想小结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留所在基层党支部存档。

2.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小结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收齐后报送至领导小组办公室。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均要撰写一篇3000字左右的学习报告,专题学习报告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汇总后于9月20日前报送至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材料要求如下:纸质版一份需加盖党总支公章,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uzhibu3045@163.com

四、专家辅导

专家辅导报告随学校统一安排。

五、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活动

结合《转发省委组织部在两学一做中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为主题开展支部活动的通知》(豫高办〔2016〕16号)要求,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活动。

9月13日前,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将本总支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活动计划及总结各一份报送至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纸质版一份需加盖党总支公章,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uzhibu3045@163.com。),所属基层党支部活动计划及总结留本总支存档。

时间安排:9月13日前

责任单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六、倡导党员在诚信考试、志愿服务方面争做先锋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要加强学生党员的诚信教育,以诚备考,以诚迎考,引导学生党员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树立榜样;二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学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学习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与当代大学生思想教育和素质培养有机地结合起来。

时间安排:8月31日前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七、结合“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安排:整个暑期

责任单位:团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八、其他事项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期末和暑假期间,要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包括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进行总结,将好的做法和经验分别于7月13日、7月23日、8月13日、8月23日前发送至组织部邮箱xxb@xxu.edu.cn,以便宣传组做好宣传上报工作。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请保持电话畅通,以便及时接受省高校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

3.“两学一做”期末和暑假学习教育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组织部毛阳南联系。

联系方式:0373—3683045 18738326088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