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大纲 
 质量工程 
 实践教学 
 教研室简介 
教研室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研室简介>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简介
2022-09-01 11:30   审核人: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简介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成立于2008年3月,现有专职教师8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博士1人,硕士7人。2名教师是新乡学院教学名师,3名教师是新乡学院党校讲师团成员。此外教研室还拥有兼职教师10余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博士2人。教研室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是一支团结向上创新进取的队伍。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注重老师专业成长,连续15年参加河南省骨干教师培训,连续8年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骨干教师培训,培训级别高端化专业化。在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教研室成员获省级教学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比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教研室成员积极从事教科研工作,先后主编、参编各类教材和著作10余部,主持、参与教育部、教育厅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多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是贯彻四个回归的践行者和主力军,本教研室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教研室深化教学方法攻坚,课堂聚焦参与式教学改革,开展课前十分钟时政播报”、“读书分享等互动形式。努力在花色、品种、配方上寻找思路,让形势政策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近几年,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实现了网络建课、授课和无纸化考核,提高了教学的实效性。教研室始终坚持集体备课,制定并完善互相听评课制度。与专业课教师合作,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做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协同育人。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要承担学校本专科生的《形势与政策》教学任务,教研室力推教学改革,在教学中将思想引领、价值导向和理论支撑融为一体积极参加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组织的多项活动。2017年承担的《形势与政策》课程获河南省教育厅优秀课程2018年教研室被评为新乡学院优秀教研室,2019年教研室获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