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大纲 
 质量工程 
 实践教学 
 教研室简介 
教研室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研室简介>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简介
2022-09-01 10:52   审核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简介

   马克思基本原理教研室主要负责全校四年制本科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高校公共基础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政治理论课最基础、最重要的教学内容之一。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的基础理论,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会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认识和处理各种实际问题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为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打下必备的理论基础。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目前教授2人、副教授2人;博士3人,硕士6人。团队成员老中青相结合,高职称高学历比例较高,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素养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较强的科研能力。团队成员先后获得省教学比赛二等奖3人次,学校课堂教学奖特等奖2人次,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4项。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教学先进事迹先后在《光明日报》《河南日报》进行过报道,已经初步构建起由专题教学、实践教学、网络教学构建的线上线下混合立体教学模式,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