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课程建设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课程设置>正文
“形势与政策”课程简介
2020-10-29 09:18   审核人: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的核心课程,是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渠道。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程。

通过适时地进行形势政策教育,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及时了解和正确对待国内外重大时事,正确认识世情、国情、党情、民情、校情。使大学生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环境下具有坚定的立场,学会用正确的观点和方法观察分析形势,掌握时代脉搏,珍惜和维护国家稳定的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

形势政策课程立足校内课堂宣讲、校外实践和网络学习三位一体的“线上和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多元教学模式。注重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形成专职教师主讲、兼职校领导和辅导员组成“教师讲师团”的教学模式。实施理论考核和实践考核相结合,过程性评价和期末成绩相结合的评价机制,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大学生发挥独特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