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课程建设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课程设置>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介绍
2013-02-26 10:46   审核人:

程编码1910300504

课程名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学时/学分:64/4

先修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适用专业:全校本科生

开课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

一、课程性质与任务

1.课程性质:本课程是在本科各专业开设的一门思想政治理论公共课。

2.课程任务:本课程的教学目的主要在于使学生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有一个比较完整、准确和清晰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学习帮助学生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的基本原理,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

了解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科学体系、基本内容、历史地位和指导地位,掌握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从而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要教学环节包括课堂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社会调查、科研训练等。其中以课堂讲授为主,研制电子教案和多媒体幻灯片课件,在教学方法和手段上采用现代教育技术。

成绩考核形式:期终成绩(闭卷考试)(70%)+平时成绩(考勤、作业、课堂表现)(30%)。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60分为及格。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