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课程建设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课程设置>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介绍
2013-02-26 10:38   审核人:

课程编码:1910300402

课程名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学时/学分:32/2

先修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适用专业:本科各专业

开课教研室: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

一、课程性质与任务

1.课程性质:本课程是在本科各专业开设的一门思想政治理论公共课。

2.课程任务:本课程的教学目的主要在于使学生能够基本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基本理论和分析工具。

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

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相关理论来分析、研究、解决问题。主要教学环节包括课堂讲授、小组讨论、社会调查等。其中以课堂讲授为主,并借助多媒体幻灯片等现代教育技术为辅助教学手段。

成绩考核形式:期终成绩(开卷考试)(70%)+平时成绩(考勤、作业、课堂提问)(30%)。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60分为及格。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