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4-01-04 10:11   审核人:

2024年1月2日下午,在图书馆南楼801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总支部书记孙晓棠主持。

首先,会议组织大家集体重温《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视频;接着,孙晓棠介绍了述职评议工作程序及要求,强调述职要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客观反映成绩,突出特色亮点,深入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有针对性的规划。随后,刘新芬、郭俊敏、万庆三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向参会党员和教师群众代表述职。各支部书记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带头人作用的发挥、促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的做法、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情况、在业务骨干高学历教师党员发展、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情况、个人履职情况等,汇报了本支部2023年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就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加强思想价值引领、夯实支部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述职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填写了考核评议表。

会上,孙晓棠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既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党建工作的亮点及成绩,又指出了教师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2024年马院学院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孙晓棠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与同志们共勉:一是要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铸牢理论之基、把好思想之舵;二是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实施教师党支部特色品牌活动建设培育工程,进一步规范提升党组织生活质量;四是要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最后一公里”;五是持续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动党建业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六是会后及时将本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材料归入党建工作档案,并将述职评议考核过程和评定结果报告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统计表上报党委组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