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与科研处联合举办2023年度“在马研马”学术活动月第二场学术报告
2023-12-07 17:44   审核人:

12月5日下午,由我院与科研处联合举办的新乡学院2023年度“在马研马”学术活动月第二讲在图书馆南楼801会议室开讲。天津师范大学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杨仁忠教授应邀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建构自主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汪如磊主持。

杨仁忠教授从“为什么要建构中国自主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要建构一个什么样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建构中国自主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理阐释和实践解读。杨仁忠教授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的视角阐释了建构中国自主的哲学社会科学知识话语体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强调以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为依托,以中华文明为主体并融汇人类一切优秀成果,体现中国式现代化实践要求,中国自主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的建构既是可能的也是现实的并提出了构建原则、世界观方法论基础和基本路径。

汪如磊对杨仁忠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指出,杨仁忠教授的报告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要指示及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提供了一位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研究的理论大家的真知灼见,使我们受益匪浅,为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研究、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供了很好的视角,对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