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全省高校秋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第十八调研组莅临我校听课调研
2023-11-13 11:07   审核人: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高校秋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安排,11月10日上午,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梅教授为组长的全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第十八调研组一行四人到我校开展思政课建设听课、调研。专家听课前,副校长宋伟,学院班子成员在图书馆南楼801会议室作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专家采取随机抽取、推门听课的方式,深入我校A05号教学楼,随机听取了青年教师吴亚旗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和王亚坤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调研组专家对两位青年教师的授课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两位老师上课精神状态饱满,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语言亲和力强,课堂上重视与学生进行教学互动,教学效果良好。同时,各位专家就如何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亲和力,打造学生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专家还就教育部统编课件和全省思政课《教学要点和参考资料》使用情况征求意见建议。随机访谈环节,调研组专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我校思政课课程设置以及学生对思政课教学的满意度情况。

此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是对我校思政课的一次“把脉问诊”,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打造思政“金课”“名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