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实践教学研修
2021-01-10 16:45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王国生书记在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1月5日-9日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实践教学研修。

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研修班在林州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勇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主持。

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勇致欢迎辞。刘院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研修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刘院长介绍了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他表示,本次实践教学研修班搭建了红旗渠干部学院和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沟通平台,希望以本次实践教学研修班为契机,加强与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合作。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代表校党委对研修班的开班表示祝贺。杨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思政课这个立德树人关键课程,高度重视马院教师队伍建设。杨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这次马院社会实践研修班就是充分利用红旗渠干部学院优良的教学资源,通过丰富多彩的安排,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深刻领悟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听课,潜心思考,深入交流,真正使自己的党性得到锻炼、素质得到提升。二要锤炼党性、学思结合。深刻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三是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各项要求,严格遵守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各项规定,展现新乡学院教师的良好形象。

为期5天的实践研修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讲座、影像教学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学习体悟红旗渠精神。通过研修,全体参加研修的教师深刻感悟了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和扁担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丰富了做好全校思政课教学的鲜活素材,必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全体教师表示,要深入学习研讨本次实践研修的学习成果,探索把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和扁担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科研的方式方法,在由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上下功夫,在找准、讲清、讲透思想理论教育和当代大学生理论兴趣的共鸣点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拓展思政课教学的深度和广度,旗帜鲜明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