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赴市史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05 07:58   审核人:

2月30日上午9时,中共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新乡市史志馆过组织生活,这是中共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总支部成立后组织的首次党日活动。

冬日阳光下新乡史志馆显得更加雄伟和庄严。一面党旗在寒风中猎猎飘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这里集结,追随时光的脚步回溯历史,探古索今、共话党建新成就。走进史志馆里面,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新乡市的建制及历史沿革、文化事业的传承与发展、著名历史人物及各级领导对新乡市改革创新发展的关怀和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晓棠参观后感言:新乡市史志馆是中华文明五千年发展史的缩影,新乡是人杰地灵之乡,是文化厚重之乡,是物华天宝之乡。本次党日主题活动就是通过参观地方史志馆让我们广大党员教师深入了解学习学校驻地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增强对驻地几千年绵延文明的了解,从一个个鲜活的历史典故画面中看到中华民族战天斗地的进取精神,从一个个历史文化名人身上悟到中华民族文明传承发展的启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才能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广大党员教师在史志馆里一幅幅珍贵史料图片前驻足讨论,纷纷表示新乡市作为中原大地的璀璨明珠,历史上名人辈出,现实中励精图治改革发展,作为驻地高校的教师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具有新乡特色的历史和现实新成就的中国故事,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深的育人情怀,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