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2020-12-13 14:47 罗志峰  审核人:

12月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进课堂进行了专题调研指导。党委统战部部长韩辉、校团委副书记苏晓哲和党委统战部的陈柳颖老师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调研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韩辉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孙晓棠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进课堂的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之后,调研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副院长陈仁富、沈田青和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就多种形式推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各门课程的融合贯通,集体备课制度、教研活动的开展、师生交流谈心会、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的融合贯通及灵活运用等情况与调研组进行了广泛交流。

校党委杨士斌副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他从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队伍建设到位、教育效果到位等四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加强理论政策的学习,只有学好、学深党的宗教理论和政策才能更好推进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教育工作;二是进一步增强对该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自觉性的认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注意采用科学的方式方法,依法依规作好教育工作;三是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好教研室主任的引领作用,组织全体教师形成合力;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推广经验,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上一个新台阶。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的紧迫性、长期性和重要性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不辜负学校党委的厚爱,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在教学观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努力培育思政课教学特色,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培养大学生“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