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新乡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在新乡市博物馆挂牌
2020-12-08 08:51   审核人:

12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新乡市博物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新乡市博物馆二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新乡市博物馆馆长牛万新、副馆长姚香勤,我院院长汪如磊、副院长陈仁富、沈田青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并签订教学实践共建基地合作协议书。

新乡市博物馆馆长牛万新对新乡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相关社会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杨士斌书记代表新乡学院校党委、行政对新乡市博物馆、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实践基地的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新乡市博物馆在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提供的帮助、对牛馆长和市博物馆各位领导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双方就此次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对未来的馆校合作寄予期望。为充分利用新乡市博物馆的丰厚馆藏,发挥博物馆教育功能,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厚植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加强博物馆与地方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双方在友好协商、充分自愿的基础上,就利用新乡市博物馆场馆优势,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达成协议。

基地挂牌成立后,每学期将通过学生到新乡市博物馆参观学习,新乡市博物馆专家走进学校作专题讲座等形式巩固双向互动机制,完善平台功能。所有活动将围绕“新乡市博物馆基本陈列”“文化遗产保护”“牧野历史文化”等主题展开。通过馆校合作,思想教育基地为传承牧野大地厚重的历史,展示新乡市悠久的古代文明、宣传文物中蕴含的中华优秀文化将会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