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三)
2020-11-29 09:38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7日下午,我院邀请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郭献功教授在A07-501教室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这是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我院全体教师和“青马学院”培训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长汪如磊主持。

郭献功教授的辅导报告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和“全面落实”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做了深入阐释。郭献功教授从介绍五中全会的盛况、议程、重大意义开始,从“充分肯定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科学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十个方面的决定性成就、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指导思想、经济社会发展遵循的五大原则、十四五时期的六个方面的主要目标、十二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政治保障等九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从“七个学习领会、做到四个结合”层面对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剖析。郭献功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理论深邃、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对与会师生全面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院长汪如磊代表与会师生对郭献功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汪如磊指出,与会师生是全校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两个“排头兵”,在全校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应该走在前列。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马院全体教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中的主渠道作用,扎实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校的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一是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扎实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分专题研析,力求吃透全会精神,掌握核心要义;二是做好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努力探索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在增强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讲好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政大课”。原理、概论、纲要、基础课要结合各自课程内容、特点,实现全会精神的有机融入,既要讲清理论、观点、方法,做到以理服人;又要讲清“十三五”以来我国的辉煌发展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比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用鲜活的数据讲话,做到以情动人。“形势与政策”课要迅速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教学,切实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