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
2020-11-12 08:49   审核人:

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孙晓棠在图书馆801会议室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专题党课由院长汪如磊主持。

支部书记孙晓棠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过程、重要特点、突出亮点、遵循原则、逻辑主线、“十三五”时期10个方面的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主要目标、实现2035年基本社会主义现代化9个方面远景目标、12个方面重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孙晓棠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目标具体,切实可行,令人期待,催人奋进;全会及其通过的《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坚定决心。

孙晓棠要求马院全体党员教师:第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去,遵照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的新要求,推动思政理论课高质量发展;第三要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社会领域发展的根本要求,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立德树人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做好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有效对接,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贡献。

汪如磊表示,孙书记结合学习体会,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了系统解读,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方面作了很好的示范。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全院教师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方面走在前列,全面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做全会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结合任教课程,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积极宣传、阐释全会精神,用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主渠道、主阵地。

“宏伟蓝图已经呈现,砥砺奋进正当时”。马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凝聚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凝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上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