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形势政策报告会(一)
2020-11-08 16:15   审核人:

11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07—501教室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形势政策报告会,新乡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克永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角色担当》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青马班学员等共90多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孙晓棠主持。

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百年历史目标交汇期,是我国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了让马院广大思政理论课教师深入理解掌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尽快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四个服务”的使命担当,特邀新乡市长期从事“三农”政策研究和调研指导工作的张克永同志作此报告。张克永同志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基本内涵、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习近平“三农”思想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入浅出的政策理论与实践探索讲解,报告紧贴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新乡“三农”实际,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思政课教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意义的理解,此次报告会具有很强的时代感、政治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之后,马院党支部书记孙晓棠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张克永同志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作形势政策指导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是作为马院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的新要求,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铸魂育人使命,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培养知中国、爱中国,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希望参会的青马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德行修养,增强本领能力,积极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联系在一起,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