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礼赞祖国71华诞、我与祖国同行”
2020-10-30 09:15   审核人:

“礼赞祖国71华诞、我与祖国同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7日下午,为庆祝新中成立71华诞,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礼赞祖国71华诞、我与祖国同行”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孙晓棠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孙晓棠就活动的开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党支部书记孙晓棠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这一年,中国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并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非常之年,也是关键之年。在党中央英明领导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这两条战线上,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我校学生的思政课在线教育,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71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挑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步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今年,省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建立马院结对帮扶机制,学校党委相继落实上级各项措施,改善育人环境,马院建设发展进入快速发展大好机遇期。在新时代、新机遇、新起点上,作为马院人要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谱写出更多春天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为开展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精心准备,排练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诗歌朗诵《人民万岁》、女声独唱《共和国之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等节目引起了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抒发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支部更有凝聚力、影响力,营造了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主题党日活动在《歌唱祖国》合唱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