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9 10:01   审核人:

 


 

 

 

9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文明创建活动号召,组织全体党员投入到创建文明活动中去,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学习、美化校园、文明出行、和社会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育人环境美化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贡献力量。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成立了以书记孙晓棠、院长汪如磊为组长,副院长陈仁富、沈田青为副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教师党员,以党建质量促文明创建效果提升。

二、宣传教育,增强文明意识

文明创建工作是建设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创建文明单位、塑造部门形象的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坚持“人人参与,全员共享”的原则,加大宣传力度,促使大家爱护校园,自觉践行文明公约、网民规范、交通法规、疫情防控措施。

三、全员行动,全面做好文明创建实效

我院的文明创建活动以“全民动手”为主,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参与治理校园环境脏、乱、差,重点对文明创建责任区域的垃圾、杂草进行全面彻底地清除,清理“牛皮癣”广告,将非机动车有序摆放等。通过两个小时的卫生大扫除,实实在在地改变了文明创建责任区域的卫生,给周围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同时提高了我办全体人员的卫生意识,树立了良好的卫生环境观念。今后,我院将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全体党员干部、教工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的理论宣讲、法律咨询、无主庭院帮扶等多种形式,引领社会市民文明素质、群众生活习惯、城市文化品位不断提升。把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在教书育人、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