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3 16:23   审核人:

 

 

7月9日下午3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以“庆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宣传部长苏辉,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李慧,马院全体党员、教师出席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孙晓棠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同志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

作为主讲嘉宾,李慧主任讲述了作为援鄂抗疫医疗队员,牢记初心使命,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一线历时50个日夜救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战疫”故事。她从“请战、出征、抗疫、凯旋、感悟”等五个方面,分享了白衣战士舍小家为大家、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精湛的医术、忘我的拼搏,完成抗击新冠疫情、保卫武汉阶段性任务的感人事迹。

学院老师沈田青、万庆现场朗诵诗歌《请接受一座城市的敬礼》,表达了马院全体教师对白衣天使舍小家为大家、勇敢逆行、无私奉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敬意。

杨士斌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对李慧主任的主题宣讲表示衷心感谢。杨书记指出,爱岗敬业是人类社会最为普遍的奉献精神,作为高校教师,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履行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的职责。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抗疫战斗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在前线,她们全心全意照护患者,取得了赫赫战功;在后方,她们的家属饱受思念之苦,同样是我们的英雄!杨书记强调,面对疫情,白衣天使勇奔抗疫前线,他们中的优秀代表李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习她,一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矢志不渝;二是强烈地爱国主义,把报国之志化作报国之行,在忠孝之间选择对国家的忠诚,对国家的大爱;三是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矢志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杨书记指出,按照校党委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选得准,内容丰富、务求实效。杨书记要求,马院全体党员要率先垂范,主动担当作为;全体教职工要务实创新,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新院高质量的发展。

院长汪如磊指出,本学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马院及时调整教学形式、内容,将抗疫鲜活的案例引入在线思政课堂教学,在古今比较、中外比较、前后比较、知行比较中,全面分析和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汪如磊对马院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人员和事迹进行了通报表扬。

学院党支部书记孙晓棠对杨书记、苏部长莅临指导工作和李慧主任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孙晓棠指出,主题党日活动让马院人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党建和各项工作中,马院一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校党委、行政安排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鲜明导向和原则,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育人实效,在不断学习中磨砺坚定信念,在扎实践行中诠释马院人的责任担当。

主题党日在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