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示范课活动

2018-06-29 09:57   审核人:

 

201858日以来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示范课活动。吴中副校长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创新方面的努力,并建议在课堂中更多地融入十九大报告和两会精神等内容,发挥思政课堂教育主阵地作用

此次“名师示范课堂”活动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旨要求,通过思政课堂这个有效载体,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教会他们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院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筹备组,遴选理论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已有张靖、汪如磊、沈田青、万庆、张强、王丽敏、孙金玲、岳云强等老师积极参与。这几位老师积极的课程准备、扎实的理论功底、鲜活的教学案例,让所有思政课教师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在每次示范课后进行了点评和交流活动答疑解惑、统一认识,切实提高了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

我院一系列示范课堂活动的开展,既响应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又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思政课教师创造了互学互鉴的机会,进而促进思政课教师专业的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据悉,开展此项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万个示范课堂”的通知》以及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名师示范课堂”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而进行的。

 

 

 

 

 

附件【52850469291455961.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