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我部组织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2016-11-25 10:10   审核人: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安排,作为专题学习教育阶段一项重要内容,11月20日,社科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现场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树立良好作风。

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位于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裕禄大道88号。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位于墓区西侧,为现代化新式建筑,1994年4月建成,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馆正面三层,大门正上方镶嵌的“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为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纪念馆正门前的群雕为焦裕禄事迹群雕。该群雕2010年8月16日(焦裕禄诞辰88周年纪念日)落成,群雕的制作到完成,历时15个月。群雕净高3.6米,加上基座近4.2米,重达4吨。群雕反映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心系百姓、根治“三害”的革命精神。馆内分序厅、展览厅、贵宾室和放映厅等主要组成部分。序厅正面立焦裕禄半身铜像一尊,两侧分别有焦裕禄当年带领广大人民战天斗地的劳动情景画面。展厅1300平方米,展出内容分前言、序篇、神州赤子、临危受命、执政为民、干部楷模、今日兰考五个部分。计版面、照片300余幅,遗物90余件,生动地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他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他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焦裕禄同志雕像前,参观团代表向焦裕禄雕像献了花篮。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焦裕禄同志雕像三鞠躬。随后,参观团一行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认真观看展厅的展品和图片,仔细听取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焦裕禄同志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发有为,也让全体参观人员为之震撼。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以焦裕禄的品质为镜子,一心为民;以焦裕禄的精神为标尺,开拓创新;把焦裕禄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做一名焦裕禄精神的传承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