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新闻动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会员之家规章制度资料下载关于我们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社科要论 
 思政前沿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社科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2016-10-25 16:01   审核人:

10月23日上午,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社科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部分兼职党员老师应邀参加。

西柏坡,是冀西山区滹沱河北岸的一个小山村。它带着山区特有的宁静,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白色的灰墙,灰沙抹顶的房子,与太行山中千百万普通农舍没有什么两样。西柏坡在地图上是个不见经传的小地方,但这里曾经是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的驻地,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按照周恩来总理的说法:“西柏坡是毛主席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指挥三大战役在此,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此。”我们带着喜悦和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参观展室,观看珍贵的历史记录,每一件文物都强烈地吸引着我们。通过重温这段历史,感受到有一种神圣的责任感压在肩上。

在西柏坡,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和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并宣誓拍照留念;在参观西柏坡纪念馆时,一件件简陋的实物、一份份原始的文件、一幅幅写实的照片,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的艰苦岁月。

在这里,有革命领导人艰苦奋斗,与人民群众同甘苦、血肉相连的故事,有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精神,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这里,中国共产党赢得了新中国,树立了光辉典范。在新时期,更要做好群众工作,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以想担当、敢担当、善担当为要求,牢记群众始终是我们工作的考官,我们才能在新的“赶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国革命伟大征程和新中国建立的艰苦历程,深切体会了什么是西柏坡精神。全体党员表示,要承红色基因,续精神族谱,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要像习近平所要求的那样,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长征路上永不停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图书馆南楼6楼
电话:0373-3683011  邮编:453003